•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给乡亲们捎去丰盛的“精神年货”――省直机关工委2019“三下乡”活动见闻
  • 给乡亲们捎去丰盛的“精神年货”――省直机关工委2019“三下乡”活动见闻

    时间:2019-01-15 17:51:3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冬日的高原,天气寒冷,海东市化隆县第三中学中却人头攒动,一个个展位依次排开,一位位专家耐心答疑,一张张笑脸欣慰而去。这是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省直机关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宣传服务到农村”活动现场。

    1月14日,省直机关工委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省卫生健康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青海日报社等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为化隆县扎巴镇农牧民们带来了医疗体检、文艺演出、农业科普、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

    “活动的目的是送文化节目、农牧科技知识、医疗服务、法律宣传服务到农村,为农民群众送来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助力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魏增勃介绍。

    “医生,我的血压高不高呢?”“我吃的药感觉没有效果,该怎么办?”……在青海心脑血管专科医院、青海省藏医院等多个医疗卫生展位前,群众争相求医问诊,医生一一耐心解答并现场开出处方。“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让省上的医生看病,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扎巴镇牧民多杰才让说。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引领大家选择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省心脑血管专科医院呼吸科医生王昕说。卫生下乡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三下乡”服务活动现场,来自省城各大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学者,细心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体检,答疑解惑,深受群众欢迎。

    除了“健康大餐”,更有“文化盛宴”。活动中,省歌舞演艺集团带来的多个文艺节目,花儿、葫芦丝、群舞、歌曲联唱等精彩文艺节目相继在舞台上亮相,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男女老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一刻”,大伙儿直呼过瘾。

    “年丰人增寿,春早福满门”、“健康如意春,平安吉祥年”……来自省直机关和化隆县书法家们不畏寒冷,现场挥毫泼墨,为乡亲们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村民王伟才从书法家的手里接过大红的“福”字喜不自禁:“今天比过春节还热闹,又长知识,又得实惠,我们庄家人的日子就像这红红的‘福’字越过越红火。”

    青海省司法厅展位前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群众。原来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普法宣传册吸引了群众目光,一份份内容详实的图解不仅让村民增长了知识还开阔了眼界,更让人通俗易懂。村民韩海梅成拿着一本《农村民事案例漫画图解》说:“拿回家给亲友看看,多学点法律知识,用处大着呢。”

    “原来这个就是智能机器人,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今天亲自体验下,大开眼界。”在省科协展位前不少村民被智能机器人所吸引。“我们把一些前沿科技带到这里,希望能开阔学生们的眼界,增加他们对科学的兴趣。”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天的‘三下乡’活动,比过大年赶集还热闹!”村民彭吉说,“除了一个个大项目,我觉得收获更多的是大量实用书籍,和专家们的解答,这些都是平时可遇不可求的的‘精神年货’!”

    精彩的文艺演出、免费的医疗服务、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这次“三下乡”活动,不仅搭建起了省直机关职工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和沟通的桥梁,更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使父老乡亲们坚定创造品质生活的信心,我们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会一如既往地服务农民群众、服务农村发展,服务社会和谐,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魏增勃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