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肿瘤医院DSA开机并举行介入前沿技术高峰论坛
  • 青海省肿瘤医院DSA开机并举行介入前沿技术高峰论坛

    时间:2019-01-15 17:52:0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1月12日,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青海省肿瘤医院)举行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开机启动典礼暨介入前沿技术高峰讲坛。

    当天,来自省内外肿瘤和心血管疾病业内精英,通过学术交流互通有无,共享肿瘤和心血管介入领域的最新发展、最先进理念与研究热点,为推动我省肿瘤及心血管疾病防治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为从事血管造影诊断和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

    “人民健康,人民满意,人民放心,是我们医疗卫生行业不懈的追求,更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柴多表示,“医学水平的快速发展向人们了提供先进的、现代化的医疗设施与技术,也将为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的投入,将满足全身投照/心脏投照的需要,以更低的剂量带来更清晰的图像,建立了以超低剂量为基础的全新影像链系统,优化了从X射线发射到图像显示整套影像链系统模块。同时,该仪器提供了一个开放式融合平台,无论医生来自哪个临床细分领域,都可以找到最佳结合点,并且依托其搭载的融合平台,综合利用交叉学科图像和信息,让介入手术过程更加直观,手术规划更加精密,手术效果及时评估,最终让疾病无处隐藏得到最佳治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介入放射科科主任王茂强说:“如今,青海省肿瘤医院实现了发展意义上的凤凰涅,吸取国际先进发展理念,购进‘高精尖’设备,从国内外引进诸多专业技术人才,医院学科建设成效显著,走在了西北地区肿瘤防治专科医院的前列,提升了现代化肿瘤专科医院的综合实力。”

    随后,王茂强发表了题为《实体肿瘤介入治疗现状及进展》的精彩学术讲座。当日上午,北京协和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医师潘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介入科放射科副主任段峰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介入科主治医师张金龙等国定权威专家,相继作了《腹盆腔转移瘤的热消融治疗》《急重症大出血的介入止血》《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现状及展望》的学术讲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