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湟源腊八粥温暖西宁城
  • 湟源腊八粥温暖西宁城

    时间:2019-01-15 17:52:2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当天上午,六口满盛着腊八粥的大锅在西宁海湖新区万达广场门口一字排开,滚烫的腊八粥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碗,感受年的滋味。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无数中国人记忆深处的那碗粥。对青海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一碗麦仁粥更能温暖自己的乡愁。当天,湟源县第八届丹噶尔“腊八节”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湟源丹噶尔古城举行。湟源县特地将分会场设在西宁市海湖新区,为更多去不了现场的西宁人送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尝到湟源味道,并现场表演民俗节目、开展有奖问答、“扫码送门票”等活动,邀请西宁人到湟源寻找记忆中的“年味儿”。

    记者见到,许多西宁市民都在活动现场领取腊八粥,他们中既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蹒跚学步的孩童。衣着光鲜的都市白领与身穿工作服的保安大叔都开心地在街边吃上一碗来自湟源的腊八粥,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一碗腊八粥浓浓湟源味。早在2013年,湟源县就以3990人同吃腊八粥创造了世界纪录。如今的湟源县,正在沿109国道打造“日月山、宗家沟、小高陵、丹噶尔古城”旅游带。大美青海看湟源,冬季到湟源寻找记忆中的年味儿,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青海人的春节必备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