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西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挂牌
  • 西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挂牌

    时间:2019-01-19 20:23:4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西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位于西宁市体育场田径场东看台一楼办公室,室内场地面积300平方米,房间10间,设有休息间、卫生间。目前,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已配备一整套国民体质监测设备,拥有形态(身高、体重)、机能(肺活量、心率、台阶试验、血压)、素质(握力、背力、闭眼单脚站立、反应时、纵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检测设备13项,于2018年11月采购了人体能量检测仪(亚康健风险评估)、全自动血压计、人体成分分析仪、超声骨密度仪等检测设备,体质监测中心现配有4名兼职人员作为中心工作人员。

    国民体质监测是一项民生工程,西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站点)将面向社会,对人体形态、机能、素质进行综合性的测试分析,并以此为基础,向受测的市民群众提供各项体质监测数据和科学健身的指导方案,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提高健身意识,掌握科学健身知识和适合自身的健身方法,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全面提高西宁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