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共话“诗与远方” 青海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媒体座谈会召开
  • 共话“诗与远方” 青海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媒体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1-19 20:24:1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深化青海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王建军书记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工作要求,1月17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西宁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闻媒体座谈会,这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以后第一次正式与新闻媒体界的见面会。中央驻青媒体和省内媒体的20余家30余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座谈会。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出席会议,新华社青海分社副社长、总编辑马千里,青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总编辑李夫成,青海日报副总编辑才贡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吕霞讲话,副厅长、党组成员才让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文化和旅游融合,是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课题,是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全新要求。媒体是党的喉舌,舆论历来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工作,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离不开媒体的支持、帮助、关心和监督。当前,我省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正处于新方位、站在新起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坚持省情实际,打好文旅牌、走好文旅路、干好文旅事。以旅游的办法和文化的方式,跳出文旅看文旅,跳出青海看青海,在致力于国家、全省、甚至世界的大背景下,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之路,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目的,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青海现有世界级旅游景点11处,国家级旅游景点52处,具有开发前景的旅游资源400多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6项,国家级非遗名录73项,省级非遗名录253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88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09名;热贡文化、格萨尔文化(果洛)、藏族文化(玉树)等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5处。今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区;推动“旅游+”“非遗+”工作,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延长产业链条;在全省组建100支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命名100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扶持壮大100个非遗传习中心(所)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省江河文化博物馆、省博物馆提升改造、文化惠民卡等重点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推进“厕所革命”,利用4775万元在全省范围内新建改造旅游厕所180座;做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在重大活动方面,举办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结合传统节庆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平台,广泛开展主题传播活动,推进非遗进景区、进校园、进社区;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展“部省合作”项目,组织参加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合作、会展等重点项目。

    与会媒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及时进行重点报道,用媒体的不同视角充分展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实践、新作为。为青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以更好的发挥媒体平台作用,为青海的文化和旅游事业鼓与呼。

    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海北州以及乐都区和同仁县文化和旅游系统的主要负责人,部分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厅机关各处室和部分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针对各自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