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 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2 17:30: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1月21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了积极贡献。实施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更重,监管范围更广,监管任务更多,监管风险更大,这既是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也是促进市场监管事业长远发展的新机遇新契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战略意识,围绕发展大局,统一思想认识,持续优化监管思路,加快监管融合,实施综合监管,增强监管合力,奋力推进我省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推进准入制度改革,大幅压减行政审批,便利投资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履行竞争执法职责,进一步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健全竞争政策体系,加大竞争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防止市场垄断,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持续推动消费维权升级,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活力。加快完善促进消费机制体制建设,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协作机制,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针对重点消费领域和突出问题,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保障消费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推动质量基础设施改革;健全完善制度规则,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科学化水平。加强政策引领,健全政策体系,向规范化要效率,向法治化要标准,不断提升监管质量和执法权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效能。做好民生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投资于人、幸福民生战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体系,努力在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营造优质贴心的服务氛围;加强改善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夯实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邀请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法规司司长刘红亮,以“完善市场监管规则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