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春运”我省铁路预计发送148万“回家大军”
  • “春运”我省铁路预计发送148万“回家大军”

    时间:2019-01-22 17:31:1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1月21日早上8时20分,由西宁开往合肥的T390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伴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2019年春运于当日正式拉开大幕。据了解,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至3月1日结束,在40天的春运服务中,我省交通运输部门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148万人,日均3.7万人;道路旅客发送量580万人次,比2018年春运约下降3%;机票预订热度上升,热门航线机票趋紧。

    当日,室外的温度达到了零下17摄氏度,而在西宁火车站的候车室内却显得格外的温暖。旅客们欣赏到了来自铁路民警文艺小分队送上的内容丰富、极具正能量的文艺表演,提前感受到了热烈的节日气氛,开启了他们温暖、平安的回家旅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西宁铁路公安处“夏都铁警文艺小分队”编排的文艺节目正在上演,吸引到数百位旅客驻足观看。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阵容选拔了一批在全国、公安部及青海省各项赛事中获奖的文艺骨干,为了本次演出,他们牺牲了大量业余时间进行排练,力争把最佳态状呈现给现场旅客群众。演出中,民警们轮番上演快板说唱、民谣吉他弹唱、男女声独唱、指啸等各种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同时还穿插对旅客进行出行安全、“三品”常识、列车防盗防骗等知识的宣传。并把铁路警察的祝福和问候送到现场每一位旅客身边;与旅客互动的器乐小合奏《扬鞭摧马运粮忙》,更是进一步拉近了与旅客群众的距离,现场观众除了热烈鼓掌喝彩外,许多人还拿出手机玩起了直播,与家人、朋友们一起分享。在列车上,准备从兰州转车回江西老家的许思慕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和家人一起观看铁警们献出的精彩表演。她说:“这种形式太好了!让我们近距离、面对面地感受到了铁路民警的真诚与服务,使回家的路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愉快、更加难忘。”

    在西宁火车站在售票大厅内,去往合肥的旅客胡在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前,通过30秒简单快捷的操作后拿到了临时身份证件。为更好的服务旅客,拓宽旅客报警、求助渠道,青藏铁路公安局专门设置并开通了“青藏铁警微警务”和“一键报警柱”,旅客可通过扫描分布在站区各处的二维码,实现快速报警、求助和投诉。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青藏铁路公安局还以“平安伴您行、送福到万家”为主题,组织全局擅于书法的骨干人员和离退休书法家深入西宁、格尔木、拉萨等车站及重点列车,现场写春联、写福字赠送广大旅客,切实达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总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