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1-29 19:00:31  来源:  作者: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1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果洛州人民政府、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等5家单位作了新闻发布。中央驻青新闻单位及全省各大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本场新闻发布会以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为主题。五家单位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我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面深化改革、突出生态保护优先、持续改善民生、坚持绿色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了发布。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鹏宁作新闻发布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鹏宁介绍,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滚石上山的魄力和勇气,不断推进和深化改革。改组设立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多次召开深改委(组)会议,审议了农牧区土地“三权分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几十项重大改革方案,研究了盐湖资源开发、清洁能源、全域旅游、特色农牧业、“放管服”、藏医药高质量发展等具有支撑性和全局性的重大事项,部署实施了151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全省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一些重大改革取得突破,各项改革任务有序落地、取得明显成效。

    侯鹏宁介绍,2019年将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生态文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国资国企、投融资、财税体制、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重大改革任务,以点带面、以局部促全局,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

    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珉作新闻发布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珉介绍,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公司生在青海、长在青海,不断把公司战略融入青海省的发展战略中。2018年8月200兆瓦N型IBC电池组件项目在西宁东川工业园区开工建设,2019年8月下旬电池产品下线,2019年年底全面进入生产阶段。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国内第一条低成本、大产能、转换效率大于23%的高效IBC电池组件生产线,经济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张珉表示,作为成长在青海的央企,深感责任重大和使命艰巨。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公司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把光伏产业做好,当好清洁能源示范省的排头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