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侧记:履职尽责为民生 紧扣改革促发展
  • 侧记:履职尽责为民生 紧扣改革促发展

    时间:2019-01-29 19:02:45  来源:  作者:

    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一年初始迎盛会。

    1月26日上午,青海会议中心,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今年显得意义非常。回顾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

    从恒抓党建到机构改革,从脱贫攻坚到生态保护,从高质量发展到改善民生,……我省政协委员竭诚尽智谏诤言,出谋划策绘蓝图,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篇章。

    9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300多名省政协委员听取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组织界别委员,围绕野生动物保护、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和对口协商活动,形成视察调研报告35份,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 “围绕《青海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9部地方性法规送审稿开展9次立法协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为促进立法质量提升、推进依法治省发挥了积极作用……” “积极向全国政协反映我省在交通建设、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精准扶贫、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政协工作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过去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青海省委领导下,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这掌声凝聚着所有人的共识,更饱含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我带来了两个提案,一个是西宁市区医院调整布局进程,及时解决海湖新区儿童就医问题;另一个是加快构建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省政协委员阿兰告诉记者。她希望我省的医疗水平能够发展进步更上一层楼。

    “广大人民群众对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有了更多期待。作为政协委员,肩上扛着人民群众的重托,我们必须尽责履职,为人民发声。” “报告短、新、实、真,让我们了解到,只有到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委员徐玉成说,“目前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确实有困难,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有的企业流动资金困难。此次我带来的建议是,希望我省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交流中,委员们谈得更多的是发展,说得更多的是期待。身着民族服饰,藏族委员索本加带来了关于民族文化保护的建议。“我认为,保护民族文化,还是要跟扶贫工作结合起来,要跟民族生态旅游、民族文化发展同步进行。如何更好地在坚持民族共同繁荣的基础上传承好本民族优秀文化,值得思考。这几年,青海生态变化太大了,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就拿玉树州来说,作为三江源头,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作为委员,建议保护三江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不受污染是我们的责任。”

    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走出会场,委员们纷纷表示,一以贯之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条条诤言良策在委员们心底酝酿,一个个真知灼见写入提案,委员们格外钟情“一定”“能够”这样的词汇表达,炽热的话语传递出信心与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