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一碗拉面吃起来,寒冬腊月暖起来!――“青海年・醉海东”拉面之乡度新春系列活动之“千人共享幸福面”
  • 【新春走基层】一碗拉面吃起来,寒冬腊月暖起来!――“青海年・醉海东”拉面之乡度新春系列活动之“千人共享幸福面”

    时间:2019-02-07 20:03:5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李娜摄影报道)红布桌子摆起来,欢乐锣鼓敲起来;一碗拉面吃起来,寒冬腊月暖起来!年味浓浓,化隆拉面之乡提前让百姓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幸福年。2月1日,在化隆县群科新区广场上举办的“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之“拉面之乡度新春,千人共享幸福面”活动让整个群科镇沸腾了……

    记者也融入到这场热闹的活动中,忙碌采访的瞬间,发现现场很多百姓拿着手机拍照片,拍视频,发抖音,想必远在十里八乡的百姓从朋友圈或者抖音等不同网络平台接收到了“千人共享辛福面”的各种消息。不过,记者觉得这样接地气的活动,还是要亲自来参与和体验,才会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近年来,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化隆县把打造拉面经济品牌作为提高就业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来抓,拉面经济已成为化隆县农民群众的“脱贫经济”、“致富经济”和“生态经济”,开创了一条由拉面产业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康庄大道。

    据了解,化隆县组织开展的这场接地气、冒热气的“拉面之乡度新春、千人共享幸福面”活动,以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为主旨,依托拉面特色小镇,搭建拉面产业文化和餐饮企业舞台,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拉面人奋斗精神,着力展示高原特色地域民俗文化和拉面餐饮行业风貌,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拉面经济发展带动脱贫的显著成效。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50家拉面品牌店入驻化隆县群科新区广场开展活动。并邀请环卫工、游客、敬老院老人及贫困群众等近千人参加。

    现场的文艺演出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可谓是给“千人共享幸福面”活动增色添彩……

    此外,在活动现场不仅可以吃到免费的拉面,群科新区美食暨一条街的20家拉面品牌店也应邀参与活动。统一悬挂“拉面之乡度新春,千人共享幸福面”牌匾,并向参与观看文艺演出的群众及干部职工发放当日免费拉面就餐券,同步参与到“千人共享幸福面”拉面免费就餐活动中。

    化隆县委副书记马明旭在致辞中说,风雨兼程30年,化隆拉面在改革创新精神的感召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在十余万化隆群众“敢为天下先”的拼劲和不懈奋斗下,创出了一条由拉面产业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新路子,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也成为化隆人民自主自强脱贫的“扶贫面”;彰显责任担当的“团结面”;引领思想解放的“智慧面”;全面建设小康的“致富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