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多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保护消费者权益
  • 青海省多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保护消费者权益

    时间:2019-02-07 20:03:5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报道)1月31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省工信厅、公安厅、民政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健委、广电局、药监局、网信办等十二家部门,召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对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协商,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专项整治。为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省市场监管局牵头成立了市场监管局局长任组长,各相关厅局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制定印发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九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推动“百日行动”任务落实。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权健”和“无限极陕西”舆情发生后,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对“权健公司”关联市场主体专项检查的通知》,迅速对全省15家“权健”关联市场主体进行了拉网式突击检查,发出警示通知8份。印发了《关于开展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督促在青直销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召开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座谈会,对12家在青直销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提醒和约谈;深入无限极青海分公司开展行政指导,并对其140余名经销商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西宁局组织召开在宁直销企业自查自纠工作会议,指导企业开展自查,有效提高了企业守法自律意识。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工作目标,对照任务清单,紧盯重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对辖区内监管对象进行全面排查,分进合击,形成了对保健品虚假宣传、违规直销和传销的围堵防控。省市场监管局对我省2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法人代表、质量负责人和省内主流媒体进行了集中约谈。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赴西宁、海东等地分别对食品安全、节日市场监管进行了督导检查;组成联合执法组对生物园区、南川工业园区、东川工业园区及湟源、湟中、大通等保健品及土特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部分土特产品夸大宣传,包装标识不符合规范的行为进行了现场整改。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921余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宾馆酒店、“保健”类店铺等经营主体1046余家,开展行政指导、法制宣传228次。对我省省级4个电视频道、4个广播频率、3家报纸发布的广告进行实时监测,其中电视监测6637条次,涉嫌违法广告28条次,广播监测8540条次,涉嫌违法广告53条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