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保障“民生线” 维系“生命线”――345国道“清雪保通”见闻
  • 保障“民生线” 维系“生命线”――345国道“清雪保通”见闻

    时间:2019-02-19 17:27: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自去年12月底以来,玉树州境内持续出现10次大范围的降雪天气,致使玉树1市5县的28个乡镇72个村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特别是离玉树市190多公里的杂多县遭受到了特重度雪灾。

    雪灾面前,道路通畅属首位,救灾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要靠道路维系。对于杂多县6万多群众而言,雪灾来临,345国道(玉树市至杂多县段)就是“民生线”、“生命线”。

    分发牧草

    晚上7点,行使至214国道的上拉秀镇,数十辆车停靠在路边,堵住了往来车辆,记者下车后发现,原来是运送牧草地货车到了,附近的牧民们第一时间赶到,分配牧草。“牧草到了,我的牛羊有救了!”操着不流利的汉语牧民扎西让杰说,他家已经死了五头牛,牧草也所剩无几,道路的畅通使得车辆能及时赶到,他很感激护路工人。现场大雪纷飞,牧民的欢呼声、吆喝声,汽车引擎声、喇叭声,组成了这里最动听的音符。

    “从16日夜间开始,冷空气来袭,我省将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一则气象消息弹出在记者手机屏幕中。车窗外的雪越飘越大,杂多公路段的护路工人又将绷紧神经,投入到战严寒、斗冰雪,持续作战的严寒一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