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举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论坛
  • 青海省举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论坛

    时间:2019-03-09 18:41:0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3月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消费者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论坛在西宁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国立,青海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绿盾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张鹏等分别结合青海实际就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等议题进行主题讲解。

    2019年,中消协确定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青海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陈燕和与会嘉宾在圆桌访谈环节分别阐述了消协维权年主题,并就失信主体纳入信用体系、联合惩戒标准、青海省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消费领域居民消费热点等问题进行对话。当天,省消协还全程对论坛进行了网络直播,有关专家学者还随机回答了网友提问。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公保扎西说,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推动“信用青海”建设,让更多消费者在青海消费更放心,在全社会营造出重视企业信用、打造企业信用、提升企业信用的良好风尚,全面推进消协履行法定公益性职责,完善社会监督评价机制,构建系统、科学、真实反映消费者意见的消费后评价体系,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鼓励消费者主动监督,发挥好消协组织在信用建设和信用体系中的积极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好消费维权联席会议作用,加大信息互动、网络互联、维权联动的力度,探索信用联合惩戒机制,搭建消费者沟通平台,发挥媒体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推动行业自律,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