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农资打假下乡专项行动护农保春耕
  • 青海农资打假下乡专项行动护农保春耕

    时间:2019-03-12 17:27:0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2019年农资打假下乡专项行动已经全面展开。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农资执法打假、监督抽查等系列行动,严厉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短斤少两、虚假广告、商标侵权、“傍名牌”等农资违法案件,震慑违法生产经营者,加强农资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使农资生产与销售行为进一步规范,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专项行动以关注民生、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为主线,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和农民的需求,强化准入、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以“打假、惠农、规范”为目标,全面护农保春耕。

    重点对化肥、农膜、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农机及其配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化肥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对辖区内化肥生产企业检查做到100%全覆盖,重点检查生产企业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等证照情况和原材料检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企业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非法添加违禁物质、化肥产品有效养分含量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

    狠抓坑农害农违法案件的查处,严格“十个严查”:严查生产销售有效含量不足、利用虚假标识标注等进行质量欺诈的违法行为;严查无证照生产经营化肥的违法行为;严查农资商品的虚假广告违法行为;严查不具备农资经营资格的物流企业变相经营违法行为;严查违反GB18382《肥料标识内容和要求》的违法行为;严查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严查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严查商标侵权、傍名牌等违法行为;严查假借“科技下乡”“送货下乡”等名义走村串户销售农资违法行为;严查各类农资短斤少两违法行为。

    加强农资市场日常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商品为重点,加强对农资经营门店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整顿规范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集散地、运销大户和乡村流动商贩。加大流通领域农资抽检力度,组织开展农用化肥、农膜、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等商品的质量抽检。进一步加大农资广告的监管力度,加强对电视、网络、展销会等方式经营农资商品等行为的监管。

    深入开展农资消费维权进乡村活动,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农资消费维权进乡村活动,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继续推进“12315”投诉举报网络进市场、进村镇、进商家活动,现场接受农民咨询和举报,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对农民群众举报投诉案件,派人逐件调查核实,快速查处,做到投诉有人接,件件有回音。同时注重农村消费纠纷调解工作,解决好因农资消费引发的群体性投诉事件,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