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让农牧民消费更放心――海南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见闻
  • 让农牧民消费更放心――海南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见闻

    时间:2019-03-14 15:32: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3月13日,由海南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州消委会、共和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在共和县青海湖广场举行。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通过宣传、咨询、展示、服务和文艺演出、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快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为农牧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和优秀诚信企业代表设立宣传台、咨询台、曝光台、投诉台和服务台,现场为消费者服务,讲解辨假识假常识,现场案例释法,告知消费者依法维权的途径和程序。州民族歌舞团还为消费者演出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并设置消费维权知识、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与广大消费者活力互动。有关医药企业和机构派出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和义诊志愿服务,14家理发、修鞋、手机维修经营者开展免费理发、修鞋、修手机等服务。广场电子大屏幕循环播放中国消费者协会制作的老年消费教育警示片。当天,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5起,全部当场解决,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元。

    海南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毛措说,2018年,海南州对不合格商品和消费者投诉集中的手机、快递服务、汽车维修、餐饮服务等经营单位分行业召开约谈会4次,对21家企业负责人逐一谈话,通报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告诫违法经营后果,帮助经营者建立健全自律机制、商品质量追溯机制,要求其规范经营规范服务;针对农牧区特点,抽调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走到群众帐房里,面对面讲解农资识假和消费维权知识,消费维权“进学校、进社区、进市场”,为消费者送法律、送温暖、送服务,在全州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今年“3.15”活动期间,海南州还集中销毁了去年查处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2452件(价值2.5万元),有效维护了消费者权益。

    来自共和县恰卜恰镇的豆改加老人说,这两年在商场商店买东西很少遇到问题商品,偶尔觉得不满意,提出来店家就会给解决,消费环境越来越好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