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文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青海省文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9-03-14 15:32: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报道)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用“培根铸魂”四个字阐明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职责使命。

    总书记的讲话使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受鼓舞。近日,青海省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继2014年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之后,关于文艺创作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又一次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文艺事业、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上,我省文艺界人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言献策,共同探讨繁荣发展青海文艺事业的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用出色的艺术劳动成果为人民抒写、为时代立传,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会议要求,全省文艺界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文艺工作的方向任务,真正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把握方向,乘势而为,奋力推动我省文艺繁荣发展,切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青海解放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文联深化改革落地之年,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青海解放70周年这条主线,组织开展主题性文艺创作和展览展演活动。举办美术、书法、摄影展等一系列主题展演展示展映活动,努力创作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四个转变”“一优两高”治青理政新思路,立足青海生态、稳定、资源,及时制定创作规划、策划重点选题,确保正确的方向,为人民群众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学习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德艺双馨作为毕生奋斗目标。始终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努力成为既富有崇高精神内涵又具有高超艺术才华的文艺家,成为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文艺名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