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重大科技专项“柴达木盆地水循环过程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正式启动
  • 我省重大科技专项“柴达木盆地水循环过程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9-03-20 15:31:15  来源:  作者:

    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柴达木盆地水循环过程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张明摄影报道) 3月19日,我省重大科技专项“柴达木盆地水循环过程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西宁召开。省科技厅、省水利厅、海西州人民政府、格尔木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青海水科院等单位的领导与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并对照项目总体目标与项目组就各课题的进展计划、具体目标、任务措施进行了研讨。

    省水利厅副厅长谢遵党表示,虽然青海水资源量约为630亿立方米,但总体来讲,我省降雨量偏低,水资源分布不均衡,是一个水资源匮乏的省份。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率,进一步探索低消耗、低污染、高利用的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同时省水利厅将全力支持省科技厅、海西州、项目组工作,同时预祝项目取得全满成功,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柴达木盆地水循环过程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主要面向水资源短缺、生态系统脆弱的柴达木盆地,以水资源高效利用为核心,创新水循环信息获取技术,集成发展基于水循环的盐湖卤水补充技术,提出柴达木盆地水生态文明建设路径和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综合利用模式。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扭转柴达木盆地水资源开发利用不协调的局面,为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技术,切实保障水资源安全,保障区域人民生活、生产用水,维持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项目由青海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青海师范大学、中信国安等共同组成产-学-研一体的研究团队,累计投入经费450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