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检查2592家食品店 未发现问题辣条 学校200米内禁售
  • 我省检查2592家食品店 未发现问题辣条 学校200米内禁售

    时间:2019-03-20 15:32:2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3.15晚会曝光河南、湖南等省多家食品生产企业违规生产经营问题“辣条”后,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保障好我省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地以校园周边200米以内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迅速开展市场排查,严查“3•15”晚会曝光的4家企业生产的问题辣条产品,一经发现立即做好相关记录,并监督经营者下架封存,配合生产企业召回。截至目前,全省出动执法人员564人次,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店2592户,未发现“3•15”晚会曝光的4种问题辣条产品。

    “辣条”又称为大面筋、素牛筋等,是一种高油、高盐、高添加的即食方便食品。主要集中在中小学周边食品店销售,经常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为确保我省青少年健康成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校园及周边禁止销售“辣条”的通告》要求全省校园及周边200米内,禁止销售“辣条”。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校园及周边200米内“辣条”的监督检查中,对首次发现校园及周边200米内“辣条”经营的将责令其下架停止销售并召回,对拒不召回或停止销售的,视其情节,依据《食品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我省还将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其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经营假冒伪劣、“三无”过期、无合法来源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安全。

    目前,青海省食品安全办牵头,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迅速制定《关于印发全省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责任、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校食园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所托幼机构食堂和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场所。

    下一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严防严控各类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