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菁英人才”落地育才 校园足球赛尽显少年英姿
  • “菁英人才”落地育才 校园足球赛尽显少年英姿

    时间:2019-03-23 22:58:55  来源:  作者: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西宁市育才学校第一届“英姿杯”班级足球友谊赛开幕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3月19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西宁市育才学校第一届“英姿杯”班级足球友谊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西宁市育才学校30支足球队的上百名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展示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热情与风采,他们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亲身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在绿茵场上挥洒激情与活力。

    足球校队风采展示

    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启动支持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公益项目,该项目将在保证青少年足球学员在完成义务教育的同时,把校园足球和社会培训机构中涌现出来的具有足球运动潜质的青少年学员集中起来进行专业、半专业训练,提升机构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提高青少年学员的足球竞技水平,一起推动中国足球发展,打造一个完整的青少年足球青训体系。

    活力无限

    今年是韩斌在校足球队训练的第三个年头,足球对他而言,是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足球带给我的不光是汗水,更多的是快乐,它不仅能让我拥有强健的身体,还能培养我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性格,在足球队里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意义。”韩斌说,“学习和踢球是我校园生活中最重要的两件事,学习的时候仔细认真,踢球的时候团结拼搏,踢好每一个球,做好每一件事,这是足球带给我的启示。”

    作为我省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的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西宁市育才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并先后获得“首批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公平竞赛奖”“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学校”等荣誉称号。该校还在每年举办一届校园足球友谊赛的同时带领学生参加足球夏令营、冬训等活动,带领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开拓眼界,提升足球技能。

    激烈开赛

    “我们始终坚持‘让每一个学生阳光自信、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爱心育才’的办学理念和‘三大一小’的办学目标,认真落实‘体艺2+1’项目,面向全体学生,努力使学生的各方面素质得到一定的发展。”西宁市育才学校校长魏慧玲表示,“把校园足球充实到阳光体育活动中,就是为了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引入教学,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从而整体提升学校体育工作的水平,全面落实素质教育。”

    近年来,我省校园足球布点迅速增加,各学校校级联赛踊跃举办,促进了足球后备人才的大力培养,推进校园足球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校园足球运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同。未来,我省教育部门将以足球联赛为基础,以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为抓手,以师资、硬件、训练为着力点,深化区级、校级足球梯队建设,完善校园足球训练制度,加强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足球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保障区级、校级足球联赛的发展,提高整体校园足球运动水平。

    球员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激情与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