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一辆载重23吨的危化罐车在甘德县侧翻后成功处置
  • 一辆载重23吨的危化罐车在甘德县侧翻后成功处置

    时间:2019-04-17 18:02:1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4月14日6点10分,一辆甘肃车牌重型罐式半挂车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青珍山(227国道834KM+200m处)发生交通事故,半挂车油箱损坏导致柴油外泄。甘德县各部门迅速出动抢险人员,并上报果洛州有关部门,经多方处置,至15日上午,抢险救援工作顺利结束。

    (图片由甘德县政府提供)

    该车由新疆轮台始发,去往四川成都,这辆载重23吨的特种危险化学品液化气半挂车发生单方侧翻交通事故,事故致司机受伤,未造成人员死亡,气罐未泄露。甘德县就近安排青珍乡卫生院对两名司机进行救治;交警部门完成道路管控,消防部门出动抢险救援车对事故车辆外泄的柴油进行泡沫稀释,消除火灾隐患,切断半挂车电源;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联系吊车,新组建的县应急管理局、县安委办及时将事故上报州相关部门,并协调有危货运输资质的单位进行倒罐、救援。

    14日11时,事故现场已全面控制。为防范和遏制二次事故的发生,彻底消除各类隐患,甘德县多部门抽调专人坚守现场,观察险情。抢险救援专家组当晚10时35分到达现场,甘德县召开现场办公会,制定可行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展开了罐车的起吊、扶正等工作;15日4时,液化气罐车开始倒罐,15日11时,抢险救援圆满结束。

    甘德县常务副县长曹青山说,险情就是命令,全县应急救援各成员单位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快速联动,用实际行动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应急救援答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