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4月30日起水井巷市场闭市改造 打造西宁商业新名片
  • 4月30日起水井巷市场闭市改造 打造西宁商业新名片

    时间:2019-04-17 18:04: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孔令磊 报道) 4月12日,西宁市城中区委、区政府召开水井巷综合市场闭市提升改造新闻发布会,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水井巷综合市场闭市提升改造的目的,以及水井巷市场今后的发展。此次水井巷市场将于4月30日全部闭市,随后进行拆迁改造,施工周期为一年,项目总投资11.24亿元。

    近年来,西宁城市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水井巷市场却容颜未改,与西门口地区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产生了极大的反差。不仅如此,市场档次已经明显落后于西宁市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与力盟商业巷步行街、新千国际广场、唐道637商业广场等相比,水井巷市场发展过于缓慢、效益逐步降低、市场竞争力不断衰退。尤为重要的是,水井巷综合市场因重大火灾隐患问题于2018年12月24日被西宁市人民政府挂牌督办,为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西宁市经济协调发展,增强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经区委和区政府研究决定,对水井巷综合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据了解,水井巷原称“水眼头”,上世纪50年代,“水眼头”一带正式被政府命名为“水井巷”。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到80年代中期,水井巷市场基本成型。此后,水井巷市场经历三次改造,迅速崛起,一度成为西北一流市场。截至目前,水井巷市场总长320米、占地面积约4800平方米,分为4个大棚、8个区,共有商铺366间,商户221户,从业人员800余人。

    根据西宁市政府“将水井巷市场打造成为具有悠久历史传承和文化记忆的现代化商业美食街区”的目标定位,此次对水井巷市场实施提升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亩,建设内容包括多元文化展示、餐饮零售及特色旅游部分。该项目建成后以商务和商业为主导,办公、购物、文化休闲和旅游观光为支撑,从业人员约达1200人,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将成为西宁城市新地标和商业新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