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9年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举行
  • 2019年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举行

    时间:2019-04-17 18:05:2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4月12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9年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在青海民族大学小岛文体馆举行,此次招聘会以“搭建院企供需平台 服务社会促进就业”为主题。

    活动当天,组织企业532家,提供用人岗位13831个,这些岗位涵盖领域广、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选择余地大,非常适合大中专、职校毕业生择业。来自云南大学、厦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45所省外院校,及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畜牧职业学院、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校17所省内大中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到场参加应聘,学生咨询达11890人(次),现场应聘登记4523人,占咨询人数的38%;意向录用签约2065人,占应聘登记人数的45.65%。

    据了解,此次参会企业规模大、层次高,不仅有资产过亿元的国有大中型集团企业,也有知名的省内民营企业,还有从事特色资源开发利用的科技型企业。招聘100人以上的企业有19家,50人—100人的企业有52家。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中,有公司经理、工程师、检验、销售、技师、店长、建造师、企业策划、设计人员、财会人员、法律专业人员、电脑技术人员、文秘、医院医务人员、电视台专业人员等186个工种,涉及市场营销、行政文员、建筑工程、电子商务等30多个行业。这些用工岗位中不仅有要求本科生、大专生学历的,也有要求中专、技校和职高毕业的,不仅有研究、策划类、企业中层领导岗位的,也有实际操作、一线管理岗位的,可以适应各个层次的毕业生就业上岗。其中中层管理、高技能操作以及文秘、财会、设计、营销等专业最为紧俏、用工量大。参会企业中,月薪10000元以上的企业6家,5000元-10000元的企业74家、3000元-5000元的企业399家。同时,参会企业都为应聘者提供了社会保障,其中缴纳“五险一金”的企业98家,缴纳“两险到四险”的企业366家。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说,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维持社会稳定的重要法宝,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优先目标,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要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上的各项稳就业措施,主动为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牵线搭桥,实现高校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择业就业创业观念,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不仅要做好应届、省内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还要吸引往届、省外大学生来青创业就业,使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民营经济领域实现就业。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招聘会达到预期目的,省市场监管局早计划、早安排、早着手制定工作方案,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今年春节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对辖区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并通过现场走访、电子邮件、QQ群、电话、手机短信、微信平台以及各级媒体发布公告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动员企业积极参加招聘会。利用各大院校网站和LED数字屏幕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扩大了企业用工信息的宣传面和覆盖面。在组织企业现场招聘的同时,省市场监管局委托青海民族大学开发了网络在线招聘平台。企业和学生通过访问青海民族大学门户网站毕业生就业信息平台,即可登录查看招聘信息,实现企业和学生依托平台互动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