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特色文化旅游精品展亮相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
  • 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特色文化旅游精品展亮相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

    时间:2019-04-17 18:06:33  来源:  作者:
    贡茶展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为充分利用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的展示交流平台,对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地区近年来的重点项目及发展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促进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地区文化产业全面发展,4月12日至19日,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特色文化旅游精品展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特色文化旅游精品展”展览展陈面积414,划分为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7个展区,以图文灯箱、精品陈列、视频播放等方式,集中展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7省区49家文化旅游企业共100多个品种、2000多件展品,主要包括彝绣、羌绣、蜡染、蜡画、刺绣、民族服饰、唐卡、藏药、黄河雕漆、石艺画、黑陶、盐雕、文创产品等。

    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一角

    自2014年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发布《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至今,5年来,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弘扬优秀文化、推动特色文化资源开发与保护、拉动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创业、促进民族地区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相关地区各级政府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文化设施建设、文化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特色进展。特别是文化和旅游部在规划引导、资金扶持、项目建设、展示推介、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以项目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重点支持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对走廊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推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