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首家校企合作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
  • 青海省首家校企合作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

    时间:2019-04-17 18:06: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4月11日,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与青海省重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由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起,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参股共同出资组建。作为青海省本土第一家大数据公司,在专注于数据资产运营的同时,着眼于大数据产业应用和专业人才培养,以本土情怀积极探索地方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各大院校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决策管理、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解决方案,为年轻从业者提供专业化、深层次、实践性强的指导培训和实习就业机会。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的迅速发展与行业广泛应用,催生了大数据专业人才的需求。2018年教育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青海省把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制度保障,加强试点示范,不断完善大数据发展环境和基础设施,深入推进大数据和云计算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发展,全面提升大数据技术支撑、数据分析和价值挖掘能力,为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南海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数据显示,青海省大数据发展指数仅为25.87,位列全国倒数第二,其中人才状况(18.75)和创新创业(20.2)指数最为靠后。目前,我省新兴行业熟练技术人员积累不足,大数据专业人才匮乏,培养优秀的大数据专业人才迫在眉睫。

    青海省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将开启我省职教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的新模式。相信在校企双方的真诚合作与共同努力下,将有助于提升我省大数据职业人才培养的发展速度,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教育由“教育教学型”向“产教融合型”转型,不断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求,在大数据职业人才培养方面探索了一条互利共赢的融合发展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