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聘请68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
  • 我省聘请68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

    时间:2019-04-17 18:07:2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报道)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保障监督机制,积极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医保监管,严防医保基金“跑冒滴漏”。省医疗保障局决定,聘请马严坤等68人为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

    据介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室)和定点零售药店及工作人员、参保人员、医保经办机构及工作人员、其他人员在医疗保障领域内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日常监管;向同级或上级医疗保障部门及时提供违法违规线索,协助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协助医疗保障部门做好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医疗保障服务流程及相关手续办理的解释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医保工作,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提出意见建议。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保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击欺诈骗保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的神圣职责,对违法违规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及时进行监督,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各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按照《关于建立青海省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制度的通知》要求,加强学习,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严禁借监管之名“吃拿卡要”谋取私利,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作为,协助医保部门做好基金监管工作,为全省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