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爆款”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在西宁上演 掀起文化热潮
  • “爆款”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在西宁上演 掀起文化热潮

    时间:2019-04-20 17:30:0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4月18日,大型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全国巡演西宁站的演出在青海大剧院精彩上演。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支持,由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舞蹈学院共同创作完成。

    作为新北京文化符号,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从剧目确立到创作编排历时三年,由著名编导刘震担任总导演,由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联合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共同演出,启用顶级的编创阵容,囊括了近50名业界一流水准的舞蹈演员。其中,主演孙科、胡玉婷、张珊珊、汪子涵、李楠、武帅、姚亮等均是舞蹈界知名青年舞蹈家,在国内的各项舞蹈大赛中屡获大奖。

    该剧主要依据出生在北京市海淀区的历史文化名人纳兰性德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通过“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四幕,讲述了纳兰性德与妻子卢氏的爱情故事,与汉族文人顾贞观和曹寅之间的深厚友谊以及为创建康乾盛世而披星戴月的家国情怀,赞美了纳兰性德促进民族融合的平民情怀和独领诗词风骚的超凡才华。

    据了解,大型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于2019年3月正式开启全国巡演之旅,结束此次西宁站的演出后,剧团便赶赴兰州,进行本轮巡演最后一站的演出。舞剧在为各地观众奉上一场唯美的传统文化视听盛宴的同时,通过精彩纷呈的舞台演绎,向观众传播真善美的价值观和对历史社会的担当及责任,并通过艺术的创新与升华,不断推动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定、提升国人的文化自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