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读书奋进正当时 “浸润书香・悦读人生”青海师大读书活动精彩纷呈
  • 读书奋进正当时 “浸润书香・悦读人生”青海师大读书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4-20 17:32:0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雒婷 报道)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17日,青海师范大学“浸润书香·悦读人生”第二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一所高校的校风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本次读书日系列活动旨在用阅读涵养师生精神,点燃学生阅读热情,用行动传承大学之风,引领校园文化新风尚,培养并集成优良的校风学风。活动期间将开展“阅读之星”评选颁奖、QQ阅读电子书联动推荐展、“你选书我买单”图书展览活动、“作家回母校与你聊文学”读书分享会、“悦读经典”诗文朗诵比赛、读红色经典、馆藏古籍推介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在评选颁奖活动中,该校选出10名同学获得“阅读之星”以激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读书中汲取营养,不断丰富自我,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学子。

    读书给王坤带来的不仅仅是“阅读之星”的奖励,更重要的是不断充实的人生和阳光灿烂的生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书籍而变得丰富多彩,我们的大学也因为有了图书馆而变得意义非凡,有了书籍的陪伴,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忙碌和充实。”王坤说,“我们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一本让人收益的好书,也许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读书的旅程永远没有终点,知识的海洋需要不断注入新鲜的源头活水。只有这样人生才能不断充实,生活才会充满意义。”

    据最新统计,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有馆藏纸质文献资源达115.05万册,电子图书657,303册,电子期刊39,996种,学位论文4046,941篇,会议论文27万篇。馆内藏有文渊阁影印《四库全书》《中国西北地方文献丛刊》《古本小说集成》《古本小说丛刊》《万有文库》《四部丛刊》《丛书集成初编》《中华再造善本》不同版本的《大藏经》等大型文献。

    与此同时,作为CALIS青海省中心的承建单位,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从2008年开始购买的十一个数字资源库供全省三所本科、五所高职院校及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免费使用,实现了全省高校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共享,促进了省内高校图书馆联盟合作组织的形成,提高了我省高校教学、科研的文献保障水平,促进重点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服务能力。该图书馆与CALIS、CASHL、NSTL、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各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协作,通过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和科研的文献保障水平及服务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