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举办“世界地球日”大型宣传活动
  • 我省举办“世界地球日”大型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24 18:53:0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青少年行程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当天,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系统的十余家单位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新宁广场人潮涌动,各单位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来往的近万民群众普及自然资源相关知识,广场上摆放的近百个展板也吸引了来往群众驻足观看。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我省自然资源部门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宣传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和管理以及防灾减灾的重要作用,介绍深部矿产资源、地质灾害研究等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向公众宣传资源国情国策,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减少碳排放,促进经济发挥在那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与此同时,青海省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普及地球科学知识、自然资源知识,提升公众节约资源的意识,特别是让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

    “我省作为地处三江源头的资源型省份,土地、矿产资源的利用形式不容乐观,有效开展勘查开发,规模开采、集约开发、节约利用,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持续和谐发展的任务紧迫而重要。”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合作处处长严维德说,“所以我们始终强调要善待地球,坚持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正确认识和对待地球自然系统,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