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来自深山的真实救援报道
  • 来自深山的真实救援报道

    时间:2019-05-08 18:52:0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2日晚,祁连普降大雪。一声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正在享受劳动节节日氛围的祁连“路警”值守人员。“默勒至祁连方向有人员受困、多处需要救援”,随着简单、无法确定具体地点的报警电话,值守人员感受到了事态的严重性。由祁连“路警联动”成员单位省祁连路政大队、县交警队、县运管、祁大公路改扩建项目部立即启动“路警”联动联勤应急预案,一场无声的救援工作开始了。

    晚22:00在大雪、大雾能见度不足5米、公路积雪、结冰、湿滑的危况下,省祁连路政、县交警组成的巡查队开始对沿途受困人员及路面通行情况的调查工作,并对沿途所遇10余辆受困车辆的司乘、游客焦躁不安的清绪逐一安抚,承诺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脱离困境。在掌握受阻情况下及时协调祁大公路改扩建项目部调配3台装载机,对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山底两端开始自下而上、由上而下共29公里的路面清雪作业。同时由交警、运政对G213线K97—K160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期间对K133处受阻的40余辆自驾游小车、2辆旅游大巴、7辆商务旅游车辆由县应急办、路政、交警、公安民警现场全返并由交警执法车辆引导至默勒镇休息。

    在零下十多度的寒风中,救援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救援工作,对3辆因操作不当陷入边沟的车辆,由交警、路政共同使用路政执法车辆进行拖拉牵引,协助车辆脱困。同时对山顶受困车辆中已出现较为严重的高原反应的一名2岁左右的幼儿和5岁多的儿童,通过路政、交警、民警从海拔4120米处,以接力的方式紧急转移至默勒镇。

    直至5月3日凌晨4点,机械完成路面清雪作业,同时救援人员完成了对所有受困人员及受困车辆的妥善安置,并阶段性的恢复了小型车辆的通行。7点30分,为确保车辆安全通行,路政、交警、运政联合祁大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对G213线结冰路段进行铺洒融雪剂,逐步恢复客运车辆的通行。通过所有救援人员近14小时的连续奋战,国道213线默勒至祁连方向于中午11时50分结束交通管制,公路恢复畅通,车辆通行正常。

    此次救援工作共计出动执法车辆8辆,出动救援人员28人,机械3台,工程车2辆,救护车1辆,解救受困车辆50余台,帮助被困群众260余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