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宁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 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宁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08 18:52:3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为鼓励青少年关注科技发展,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潜能和学习科学的热情,5月4日,“探知未来”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宁赛区复赛在青海省科技馆举办。该赛事由中国科协主办,在全国分设15个赛区。

    大赛分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赛事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我省共有11所学校的5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师生达1500余人。经过近三个月的初赛评审,两个单元共35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复赛资格。

    当天,来自青海湟川中学、西宁四中、虎台中学、青海师大附中等10所中学的参赛队伍,分别就生物环境、风能利用两个比赛项目展开比拼。生物环境组参赛选手采用场外制作和现场答辩的比赛形式;风能利用组参赛选手则需现场完成制作,并进行作品展示。西宁市回族中学的马云飞和他的伙伴们信心十足,他说:“从初赛到现在,我们通过多次调试,力争风能小车达到最高速度,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也能获得最优成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32名,优秀组织奖5名。其中,部分优秀参赛队伍将代表西宁赛区赴北京参加全国决赛,与来自各分赛区的英才一较高低。

    本届大赛的举办为我省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互促互进的平台,有助于丰富他们的参赛经验和实战技能,对于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大赛还将积极促进优秀创意作品的成果转化,推动其在实际生活中落地应用。西宁赛区承办方青海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我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质量,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让他们成为我省自主创新、跨越发展的后备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