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防患于未“燃”!西宁市城中区应急办在社区开展高层火灾应急演练
  • 防患于未“燃”!西宁市城中区应急办在社区开展高层火灾应急演练

    时间:2019-05-11 22:17: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朵海平报道) 5月10日,西宁市城中区应急办在香格里拉·城市花园小区举行高层火灾应急演练。消防官兵、物业职工和小区居民约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10日下午3点30分,在香格里拉城市花园三期一居民楼红色烟雾升起,消防警报拉响,物业人员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组织楼内居民用湿毛巾等捂着口鼻,从消防通道有秩序跑出。然而发生火灾的住户内依然有人员被困,这时消防官兵赶到,以高压水枪高空灭火,并用云梯进行了高空救援,被困居民顺利救出,同时小区医疗队和保障组赶来,进行伤员现场救治,应急安置和后期心理疏导等。

    本次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宣传“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活动带动西宁市市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提升配合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使社区干部、物业职工及居民掌握到在消防安全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方法,了解了防火知识和消防逃生路径,对火灾险情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的发生,为城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