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发现“神湖之源”原生景观之美 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天峻站将办
  • 发现“神湖之源”原生景观之美 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天峻站将办

    时间:2019-05-11 22:19:2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用脚步丈量大美青海,用心感受“神湖之源”原生态之美。5月10日,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天峻站在西宁举行推介会,向省内外徒步爱好者发出来自“神湖之源”“骏马之乡”“裸鲤摇篮”的邀请。

    本次徒步活动5月17日正式开赛,历时3天,徒步行程48公里,分为3个赛段。 3天的徒步之旅中,参与者可以充分领略净土天峻的美景,感受草原儿女的淳朴风情。 

    活动第一天,徒步队员将围绕天峻山17公里,海拔从3630米爬升到3750米,累计爬升120米。在天峻山,众人可以感受环湖十三名山之首的巍峨高大,一览3.5亿年前石炭纪时代天峻石林的秀丽清雅、突峰兀仞,也可以登天峻山,眺青海湖,穿越天峻山境内哈熊沟,寻觅哈熊的踪迹。在布哈河畔、黑刺林旁,感受青海湖母亲河的碧波荡漾,领略“裸鲤摇篮”的生命之美,见证湟鱼洄游的生命奇迹,看黑刺林中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百兽齐舞。

    第二天,转扎西峻乃山25公里,在扎西郡乃神山,大家可以领略“东方金字塔”的鬼斧神工、浑然天成,畅饮清甜的神泉水,倾听“曼拉”和“卓玛”的美丽传说,更可以游走在没有围墙的野生动物园,近距离观赏岩羊奔腾、群鹰翱翔,上百余种野生动物在此繁衍生息,动物天堂和谐之美震撼人心。

    第三天,将徒步茶卡盐湖天空之镜6公里。在茶卡盐湖,大家可以感受中国天空之镜空灵之美,也可赤脚在湖面游走,观赏倒影,感受“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间走、宛如画中游”的仙境,如果足够幸运,还可以看到海市蜃楼。

    此外,一望无垠的天峻草原,还有许多旷世美景、人文风情、美丽传说,祁连山脉最高峰团结峰、湟水之源大通河、河西走廊的源头疏勒河、古老印记卢森鲁茫岩画、西王母和格萨尔王的美丽传说。这片处女之地,充满了活力和希望,都在等待徒步者亲来掀开神秘的面纱。

    本次活动以“寻找中国最原生景观,探秘神湖之源,朝拜吉祥神山”为主题,在素有“神湖之源”“骏马之乡”“吉祥之源”“裸鲤摇篮”之美誉的天峻,通过绿色健康、低碳环保、全民普及的运动形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倡导运动健康生活理念,丰富广大群众和游客的体育文化生活。

    天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金山说,希望广大徒步爱好者踊跃参与健身徒步活动的同时,感受天峻独特的地势地貌,雄奇壮美的湖光山色,底蕴深厚的多元民族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