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国内首部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在西宁开启首站公益巡演
  • 国内首部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在西宁开启首站公益巡演

    时间:2019-05-11 22:19: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5月10日,国内首部专门针对盲人“观众”打造的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启首站公益巡演。100余位盲人和残疾人现场感受了科幻的魅力,接下来将在北京、成都、敦煌、德令哈、花土沟、西安开展巡演。

    据介绍,《灵魂游舞者》是首届冷湖奖获奖作品,经《灵魂游舞者》改编的超感电影为中国首创。以公益的形式让特殊人群,通过音频了解科幻文学以及火星、甚至更加深远的外太空。它打破了传统电影必须依赖视觉效果的限制,让盲人朋友仅靠听觉也能全身心的感受到科幻的魅力所在,为他们开启科幻的大门。

    《灵魂游舞者》主要讲述了在荒芜的类火星地貌上,主人公为寻找父亲死亡之谜,回到家乡冷湖,遇见一对丧子的老年夫妻,他们一起踏上旅途,在神秘外星文明的指引下,主人公发现了关于宇宙生命的巨大秘密的故事。与一般科幻电影以3D、4D等视觉冲击方式的呈现,以及完成人们关于科幻的想象力不同,这部超感电影用电影效果的声音,展现了寻找之人、逝去之人、外星文明各自的迷失与寻回,三种遥相呼应的求索,都直达生命的终极归宿。

    《灵魂游舞者》西宁首站巡演,得到了茫崖市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盲人协会、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等相关部门及组织的大力支持,他们希望把高质量的文化产品送到盲人的身边,让关爱照进盲人的世界,让盲人朋友享受到优秀的文化资源,建立他们的文化自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