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现代京剧《生如夏花》正式排练 6月将与观众见面
  • 现代京剧《生如夏花》正式排练 6月将与观众见面

    时间:2019-05-14 19:53:37  来源:  作者:
    5月14日,现代京剧《生如夏花》剧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剧创排情况。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王景 报道)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解放青海70周年,青海省演艺集团京剧团和浙江京剧团继《藏羚羊》后再次联手,共同打造新编现代京剧《生如夏花》,5月14日该剧在西宁正式排练。该剧将于6月与观众见面。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部以诗人泰戈尔的唯美诗句来命名的现代京剧《生如夏花》,是根据青海油田作家吴德令所著的小说《南八仙》改编而来。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群年轻的地质工作者尤其是8位女地质队员,为寻找石油资源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柴达木盆地南八仙雅丹戈壁,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该剧运用诗化写意的舞台呈现手法,以京剧“唱做念舞”的舞台表现手段,展现上世纪五十年代发生在青藏高原柴达木沙漠戈壁中“死亡之地”的感人故事,鲜明地塑造一群为了实现祖国“强国梦”而奉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女地质勘探队员们。

    该剧剧本由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资深剧作家周慧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文华导演奖”得主翁国生担任导演;著名京剧作曲家、北京京剧院艺术总监朱绍玉担任唱腔和音乐设计;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舞美设计师边文彤担任舞美设计,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灯光设计师胡耀辉担任灯光设计,浙江省传媒学院服装造型设计师王笠君担任服装造型设计,资深化妆造型师王玲英担任人物化妆造型。创排前期主创团队分赴有着“魔鬼城”、“死亡沙漠”之称的柴达木盆地实地采风,有着多年青藏高原生活经历的京剧作曲家朱绍玉更是亲回高原寻找音乐素材。

    现代京剧《生如夏花》目前已被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列为2019年重点剧目,6月将在青海西宁和浙江杭州进行首演,随后开展全国巡演。

    省垣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