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
  • 我省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5-14 19:56: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我志愿成为一名营养健康宣传者,帮助青海人民群众树立健康的营养理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5月13日,在210名营养健康宣传志愿者代表的宣誓声中,我省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上,210名营养健康工作志愿者在现场参加了宣誓仪式,并针对营养和健康教育知识传播技巧开展培训。在之后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通过专家义诊、健康公益讲堂进社区、进校园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倡导营养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的公益事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营养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政府引导、科学发展、创新融合、共建共享”的原则,将营养融入所有健康政策,印发了《青海省国民营养(2017—2030年)实施计划》,明确了全省营养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通过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国民营养健康工作的政策环境,提高国民营养健康素养,提升营养工作科学化水平。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及人群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等各种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增高,而膳食结构的变化和不合理饮食习惯是其最主要原因。据2010年青海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中人群膳食摄入情况分析,与中国居民膳食宝塔(2010年)推荐量相比,我省居民膳食结构中谷薯类、畜禽肉类、盐和食用油的日均摄入量高于推荐量,其中盐和食用油日均摄入量分别达到11.9 g 和40.4 g,几乎是推荐量的2倍,而蔬菜、水果、鱼虾类和蛋奶类食物的日均摄入量均低于推荐量,这与我省的地理人文特点和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的,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省居民的慢性病患病风险。

    据介绍,今年是第5年举办全民营养周活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号召大家一起传播“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理念,通过加强全民营养宣传普及,全面提升公民营养健康素养水平,通过覆盖全省范围的“全民营养周”活动,使我省广大群众逐步了解食物营养知识、提高营养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我省“营养梦健康梦”。

    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人民发出营养健康倡议,建立营养健康宣传志愿者队伍,旨在传递合理膳食与营养健康知识,不断提升我省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