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9黄南州乡村旅游启动大会在德吉村开幕
  • 2019黄南州乡村旅游启动大会在德吉村开幕

    时间:2019-05-18 14:46:3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实习生 潘刚坚梅朵 报道) 5月17日,2019年黄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旅游启动大会暨“德吉村·五彩神箭”射箭赛在尖扎县德吉村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共黄南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尖扎县委、尖扎县人民政府、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及州农牧局承办。大会以“游千山万水·赏美丽风光”为主题。邀请了海西、海北、海南、海东、西宁等45支600余名射箭队员及裁判员参加活动。

    尖扎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尖扎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的结合点,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金钥匙”,立足自然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射箭文化、黄河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整合农牧、住建、交通、水利等项目资源,创新地探索出了“乡村旅游+扶贫”的新路子,开发了当顺、能科脑山片区草原风情游,坎布拉、康杨川水片区生态乡村游,马克唐、昂拉沿河片区乡村水上游,培育出了乡村避暑纳凉、现代农业观光、水上乐园和农事体验等“多业共生、多轮驱动”乡村旅游扶贫特色产业体系。

    旦增说,德吉村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被州旅游局评为“AAA级景区”,全县旅游经济从“一枝独秀”变成“百花齐放”,2018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7亿元,连续两年增幅超过18%,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真正实现了以农助旅、以旅富农,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下一步,尖扎县将以此次启动大会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立足特色,厚植优势,抓住机遇,全力打造一批“以文化为魂、以风光为韵、以村落为形、以产业为基、以生态为本”的乡村旅游示范点,真正把乡村旅游打造成为尖扎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富民产业,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