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世界电信日:让5G走入寻常百姓家 青海联通举办公开日活动
  • 世界电信日:让5G走入寻常百姓家 青海联通举办公开日活动

    时间:2019-05-18 14:47: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樊永涛 报道)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作为当前全球通信行业竞相角逐的热点,5G网络的建设与应用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今日上午,青海联通在省城西宁举办了“五新联通·5G先锋公众公开日”主题活动,来自我省200余名政企客户、各州市县用户、合作商等参加活动。

    “100倍大带宽,下载一部1G超高画质电影,使用现有4G网络用时10秒钟,如果是5G网络,只需不到1秒!这就是5G时代带给我们的网络速度!”这是青海联通工作人员在营业厅,用直观的例子向参观者们描述5G的网络速度。

    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应用等方式,直观的对青海联通发展变迁以及新时代通信事业飞速发展的历程进行了展示,同时参观中国联通三江源国家大数据基地和青海联通创新业务体验中心,让参观者对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众多前沿新兴通信科技进行了解。参观者赵女士说:“今天举办的公开日,让我们普通老百姓第一次体验到了最先进的通信技术,本以为5G跟我们日常生活没啥关系,但是通过这次体验后,我很期待新一代通信技术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

    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过程,我国在5G时代已成为主导全球通信不可忽视的力量。青海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5G的规模应用,将推动家庭互联网升级换代,重新构建智慧家庭产业生态,实现通信应用的跨越式升级,打造智慧家庭全生态。青海联通将全力打造5G时代智慧家庭新体验,为广大市民提供新的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