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西宁市城西区立体式双创生态圈激活“一池春水”
  • 西宁市城西区立体式双创生态圈激活“一池春水”

    时间:2019-05-18 14:48: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5月16日,以“知本引导、创响西区”为主题的西宁市城西区创业成果展暨创业论坛在城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今年是城西区立体式双创生态圈战略布局的第4个年头。4年来,城西区创新创业工作跃上新高度,依照城西区“十三五”规划,开展一系列双创活动,建立起了一整套工作秩序和制度措施,吸引了一大批创业者,其中不乏双创榜样和典型,布局从街道到社区、从辖区到区域的立体式创业生态圈,双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城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政说,打造城西区立体式创业生态圈,是政府从主导职能向服务职能转换的一个大胆尝试。城西区是一个典型的工业用地少、人口密集、商业发达的区域,有自己独特的区域经济结构和文化特色,区政府将继续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把绿色产业作为创业生态圈的核心产业,从资本对接、政策引导、趋势把握、平台搭建、资源整合、培训辅导、营销渠道辅助搭建、导师团队组建诸多方面给予创业者最得实惠、最接地气、最能解决问题的全方位服务。论坛上,城西区立体式创业生态圈创业导师团队亮相,与创业者们围绕“青年初创者的风险预估和应对方法”话题,展开讨论,并分享了在创业初期的艰辛和苦涩;同时,创业代表与导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当天,城西区还为2018年新建的通海路街道办事处、彭家寨镇两个众创空间授牌;为在双创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胜利路街道办事处、文汇路街道办事处、兴海路街道办事处授予众创空间优秀奖;为在创业工作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城西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优秀创业企业青海大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大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宁微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授予“最佳创业贡献奖”“最佳创业开拓奖”“最佳创业先锋奖”荣誉;为城西区在人才招聘、劳动者求职、精准帮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海长安人才网授予“特殊贡献奖”荣誉。

    来自不同行业的20家优秀企业通过文字、图片、展板、模型、视频、产品样本、现场讲解等形式,多元化、全方位展示了创新创业的新精神、新风貌,内容涵盖文创旅游产品、环保绿色产业、人工智能、无人机、VR、AR等多个领域,创业导师围绕产品定位、品牌建设、营销渠道搭建、产品优化改进、资本合作诸方面进行了指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