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5月20日起我省出口企业实现原产地证书网上自助打印
  • 5月20日起我省出口企业实现原产地证书网上自助打印

    时间:2019-05-18 14:49:4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5月16日,记者从西宁海关了解到,自5月20日起,西宁海关将全面推广实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青海出口企业无需再前往海关签证点,足不出户就可轻松获得海关签发的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真正实现了原产地签证关企“零见面”。

    目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的种类有中澳、中韩、中巴等11种优惠原产地证书、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及专用证书等共15种。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在线申办原产地证书,经海关审核后,无须至海关现场签发,就可以自行打印原产地证书,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证书申领实现“零等待”。同时,企业也可以选择现场申领,西宁海关依然会提供原产地证书现场签发服务,并在西海海关报关大厅现场设置了便企自助打印点。

    2019年1-4月,西宁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35份,签证金额2229万美元,帮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32万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