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 青海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5-21 19:55:47  来源:  作者:

    青海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5月19日上午,由青海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的青海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与全国同期启动。本年度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于5月19日至26日在我省各地开展。

    活动期间,各相关单位将通过在全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宣传与普及活动,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动员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科技成果展示

    在西宁市大通县主会场内,中科院盐湖研究所、省地震局、省人民医院、省科技馆、省农林科学院、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及大通县相关部门的150余名科普工作者参加了主会场启动仪式,并向当地群众开展了无人机航拍、5D影院、科普大篷车、现场义诊与竞赛、科学手工制作、科技成果展示等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周全省各市州均设有分会场。

    据介绍,科技活动周期间,我省将以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惠民为主线,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宣传、无人机航测遥感及移动三维扫描技术成果展示与宣传、“为健康导航为生命驻守”健康知识巡讲、走进小森林体验大自然、湿地植物和鸟类科普体验等37项科普活动,参与群众预计达10万人次。

    科技成果展示

    “科技活动周”是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科技活动,对于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海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技活动周聚焦全省科技事业发展的成绩和亮点,针对社会关切的空气质量、食品安全、生态环保、消防安全、防震减灾、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采用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进行科普宣传,开展农业适用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八进”活动,集中展示一批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活动周的举办,对于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将有效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科技获得感和幸福感。

    科学小实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