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首届多民族文明对话与人文医学论坛举行康乐医院涌现30余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 青海省首届多民族文明对话与人文医学论坛举行康乐医院涌现30余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时间:2019-05-21 19:56:4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5月18日,青海省首届“多民族文明对话与人文医学”论坛在康乐医院开幕。论坛上,康乐医院30余名医务人员自愿加入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郑重签名,承诺在逝世后无偿捐献器官,用于救治器官衰竭的患者。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以医学人文文化为平台,以青海本土的文化多元、宗教多元、民族多元的特色,找准民族传统文化与医学人文结合点,让医务人员广泛了解传统民族文化,促进“宗教宽容、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论坛上,蔡维民、噶尔哇•阿旺桑波、张建青、金镖等宗教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共话人类健康医疗这一宏大命题,探寻传统文化对人类健康的滋养。

    青海省康乐医院院长张建青表示,康乐医院以医学人文为主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发表的“多民族多文明对话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倡议。这对于“多宗教共存多民族共融”的青海省来说,意义非凡。论坛邀请宗教界人士共同探讨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医学关系,让不同文明友好对话,医学、民族、宗教、文化及红十字人道主义更紧密融合结合,为现代医学发展、各民族和谐共荣奉献智慧和力量。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每年大约新增30万名器官衰竭患者,而由于目前捐献的器官稀少,每年仅1万多人有机会匹配到合适的器官进行移植手术。本次,青海省康乐医院通过集体登记参与公益的方式向社会展现了企业社会责任心,体现了医者博爱奉献精神,也向社会各界群众、文化学者、各宗教学者、医务工作者充分宣传了器官捐献对人道主义进步之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