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手拉手”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参加“保护青海湖”少先队环保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 “手拉手”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参加“保护青海湖”少先队环保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21 19:57:2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樊永涛 报道) 5月19日,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和少先队青海省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保护青海湖红领巾在行动”手拉手各族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环保小卫士研学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青海湖畔举办,来自省内的汉族、藏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的40名“手拉手”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手拉手”小伙伴们到达海北州海晏县美丽的金银滩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关工委副主任苏宁、团省委副书记索朗德吉向“手拉手”小伙伴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书籍和环保、学习用品。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上个世纪我国广大科研工作者扎根高原,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于探索,用10年时间成功研制原子弹、氢弹的光辉事迹,学习领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同学们被革命前辈们远离家乡、投身科研,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来自海西州德令哈市民族学校五年级的美希雅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向革命前辈学习,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名有用的人,为国家做出贡献。

    在二郎剑景区美丽的青海湖畔,“手拉手”小伙伴们和青海湖艺术团的哥哥姐姐们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爱国歌曲,表达了各族少年儿童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热爱之情,他们用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参加活动领导还为各民族“手拉手”小伙伴们赠送了青海湖吉祥物“蓝嘟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教育引导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生态研学活动中,“手拉手”小伙伴们来到青海湖环湖东站治沙站、洱海湿地、二郎剑和普氏原羚救助站,一起学习了青海湖沙化状况、周边植被、生态环境以及普氏原羚在青海湖周边的活动状况,了解了近年来开展的治沙工作、环湖生态保护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通过老师讲解、实地观察、图片认读、视频学习、沙地拓展、体验科普大篷车等方式,使各族少年儿童认识了青海湖的生态地位,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的主动性、紧迫性和自觉性,教育大家积极争做“一优两高”战略的宣传者、践行者。

    此次活动是团省委、省少工委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组织各族少年儿童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唱爱国歌曲、开展环保研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热爱祖国、热爱青海,与“手拉手”小伙伴共同携手,积极践行“生态保护优先”战略,争做新时代环保小卫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