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全国“绿色课堂杯”小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在西宁开幕
  • 全国“绿色课堂杯”小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在西宁开幕

    时间:2019-05-21 19:58:2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 为推进基础教育课程和教育改革,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培养造就教学名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领教育改革发展。5月18日第六届全国“绿色课堂杯”小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劳动路小学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教师绿色教育研究院主办,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承办,西宁市劳动路小学、西宁市北大街小学、西宁市南大街小学协办,集中展示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学科的绿色教学风采。

    绿色课堂作为新一代课堂教育教学模式,是以人为本、充满活力与生机、教与学达到高度和谐的课堂。“绿色课堂杯”有效教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是倡导、推行“绿色课堂”理念的平台,自2014年开展以来,获得了广大一线教育教学单位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绿色课堂杯”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教师,使他们走上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锻炼自己,成为教育界的“明星”,照亮可爱学生,辐射教育同行。

    为了进一步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进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获得感,自2016年以来,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指导西宁市第一中学、第十一中学、第八中学三大集团并携手湟中县联盟校纵深集团化办学,书写了城中区教育“让小鸟在彩虹上筑巢”的诗与远方。

    活动当天,开幕式结束后,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分别在西宁市劳动路小学、西宁市南大街小学、西宁市北大街小学三个会场进行专家现场展示课及课后专题报告。专家的现场示范课与讲座让参会老师感受到了绿色教育的灵动、互动、生长、生成,生活与生命,将教育作为信仰,融入到每一堂课,滋养到每一个孩子。

    第六届全国“绿色课堂杯”小学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的举办,为西宁市绿色发展样版城市及幸福西宁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积极促进了该区与国内基础教育同步和谐发展,有效承载了城中区积极落实“精准帮扶”集团化办学的具体措施,更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