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天赐蒙旗 全域有机――河南县区域品牌暨有机产品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 天赐蒙旗 全域有机――河南县区域品牌暨有机产品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9-05-26 09:37:14  来源:  作者:

    推介会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孔令磊 摄影报道)悠扬动听的马头琴、欢快喜庆的民族舞、色味俱佳的烤全羊……5月22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区域品牌暨有机产品推介会上,似乎飘来一缕蒙旗草原的芳香。本次推介会由河南县委、县政府主办,主题为“天赐蒙旗全域有机”,共有7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当日,河南县12家企业的雪多牦牛肉、苏呼欧拉羊、度矿泉水以及乳制品、手工艺品、蒙古点心等不同类型的特色有机产品亮相上海。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委“一优两高”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河南县“有机大牧场”建设,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2018年以来,河南县加大外省区招商引资暨有机产品推介力度。仅2018年,就分别在北京、呼和浩特等地举办四次招商引资及有机产品推介大会,目前很多招商项目已落地。

    “新的历史机遇期,在不断寻求跨域发展新突破中,我们先后在不同地区举办多场有机产品推介会,赢得了广泛好评,达成一大批合作共识,实现了有机畜产品从草原‘深闺’走向大中城市的全新突破。”河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阿琼在致辞中说。他表示此次在上海举办推介会,就是为了与各界人士加强接触,向各位企业界朋友推介展示“天赐蒙旗 全域有机”的风土人情、生态文明、投资环境、发展优势,并寻求合作,实现优势资源合作互补、区域品牌合作共建、发展成果共建共享。

    推介会品牌发布仪式

    市民正在咨询

    “我很喜欢这些民族手工艺品上的花纹,做得很真精致啊!”市民彭女士拿着一副挂饰品爱不释手,对眼前这种民族手工艺品一见钟情。此外,糌粑、曲拉、酸奶等展品,也受到了嘉宾们的青睐,纷纷咨询、抢购。

    2016年,河南县在青海藏区率先脱贫摘帽,但是底子薄、基础弱,脱贫巩固以及同步小康压力很大。河南县的优势是有机畜牧业,但是,销售不畅,优质低价,一直困扰着河南县。2018年,河南县委县政府提出“一优两高有机大牧场建设”战略构想,将建设大牧场、大基地、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把政府的着力点放到有机畜牧业上,着力打造大品牌、大市场,以销增效,以销促产。

    河南县副县长谭涛说:“这次推介会的品牌突出体现出河南县的地域特色,向外界全方位宣传、展示河南县,希望能够通过品牌推介来带动全域产业的升级和改造,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以及百姓创业增收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企业签约仪式

    推介会现场,内蒙古哈木格文化传媒公司、浙江宁波广电集团、新疆东归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正式签约,签约内容涉及区域品牌合作、区域品牌宣传推广、雪多牦牛肉系列产品研发、销售代理,签约金额达2.087亿元。签约仪式后,还举办了牛羊传奇盛宴品鉴会,以及“共享牧场”——万只欧拉羊现场认养仪式,吸引更多嘉宾通过网络认养欧拉羊,在工作闲暇之余,共同关注、体验欧拉羊的成长,近距离了解河南县。

    一企业代表展示着自己的手工艺品

    市民正在购买展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