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9年青海省公安科技活动周启动 集中展示高科技安防力量
  • 2019年青海省公安科技活动周启动 集中展示高科技安防力量

    时间:2019-05-26 09:38:0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5月22日,2019年青海省公安科技活动周暨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成立10周年庆典在西宁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智慧公安·兴警惠民”。

    系列活动采取“宣传推介、实物展示、科普咨询、集中宣贯”等方式,开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科技文化氛围,提升科技文化素质,助力青海数据警务、智慧公安、科技兴警和安防行业创新发展等活动。启动仪式上,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举行十周年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与青海省公安厅技术侦察总队、青海省监狱管理局、浩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海龙浩通航空中飞行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无人机应用项目共建协议”。中国工程设计研究院马宏浩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就《青海省公安科技成果及雪亮工程建设经验分享》、GB50348—201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GP35114—2017《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安防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发展趋势与特点》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精彩、系统地宣贯和培训,使我省安防行业从业人员对我国安防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的转型、升级和发展状况有了广泛深入地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标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

    本次2019年青海省公安科技活动周,旨在坚持科技兴警,推动公安大数据战略深入实施,宣传公安科技创新发展的突出成就,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省公安民警、警务辅助和安防行业人员的科学文化素质,为加快智慧公安建设和青海安防行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安民警及安防业内人士,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活动周通过培训、讲座和展示等多种平台渠道,动员号召广大公安科技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安防业内人士,进一步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兴警,依靠科技创新,助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公安科技更多更好地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的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周参展的30多家安防企业和展出的40多类、120余种安防产品及6个方面的公安科技知识培训和讲座,都集中体现了这次公安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与重点,充分反映了省内公安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也彰显了全省公安科技创新再造公安业务流程、提升基础工作效能、惠及社会民生的新进展、新成绩。

    近年来,我省公安科技和安防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安科技和安防行业创新成果在科技强警、平安建设、科技扶贫、科普服务和拓展、引领公安工作新领域等多个方面,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和做出了突出贡献,青海域内一批影响广泛的典型项目获得了行业系统乃至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10年来,青海安防协会围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宗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和安防行业发展大局,艰苦创业,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机制,着力提升行业技术能力和发展水平,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帮困,全面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已成为政府主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畅通无阻的桥梁纽带,是青海省境内跨部门、跨地区和最具实力、最具影响力的地方性安防行业组织,多次在社会组织全面评估中获得好评和赞扬。青海安防行业始终信守“用户至上、服务第一、诚信为本、依法经营”的理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循序渐进、逐步规范,一路砥砺前行、不断茁壮成长,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安全防范工程的胜利竣工,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呈现出深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发展前景,在“平安青海”“智慧城市”“雪亮工程”“和谐社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新时代青海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有生力量。截至2018年12月,青海安防协会共有会员单位365家,省内安防从业人员超过12000人,年安防工程峻工量实现8个多亿。

    下一步,青海安防协会将引领青海安防行业进一步克服“守成”心态,树立“归零”思想,强化“精品”意识,激励广大安防企业和业内人士,紧紧抓住青海安防行业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激发安防科技创新的潜力和活力,积极开发新的安防工程和安防产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的安全、安保资源为社会和民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安防服务,为企业和政府提供高效、经济的安防服务,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深度、自然和智能、智慧的安防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