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全国200多名神箭手将齐聚青海争高下
  • 全国200多名神箭手将齐聚青海争高下

    时间:2019-06-08 17:59:5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6月10日至16日,由中国射箭协会主办,青海省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射箭分站赛(第三站)将在多巴国家训练基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33支代表队22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6个大项14个小项的比赛,在赛场一较高下。

    射箭运动曾是我省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上个世纪70年代,青海射箭运动界人才辈出,在女子项目中,孔亚萍、许艳萍、李丁、曹海燕、杨海玲等一批女选手崭露头角,被称为“五朵金花”。而杨海玲则是获得奖牌最多的那朵“金花”,14年的运动员生涯中,她曾13次夺得全国射箭冠军,并打破3项全国纪录。在80年代,王红作为我省最优秀的射箭运动员,于1992年代表中国队出征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

    此次全国射箭分站赛的举办,是省体育局为促进射箭竞技运动与全国的交流,从而实现竞技水平提升的有效举措。据悉,该项比赛将连续三年在我省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