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今年高考我省全面启用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
  • 今年高考我省全面启用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

    时间:2019-06-08 18:00:55  来源:  作者:

    青海省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6月5日,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开展“考试院开放日”活动,对青海省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全系统介绍。

    加强高考考务信息化建设,促进高考考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是顺应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形势,促进考试公平公正、实现高考安全的重要举措。近来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下,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加大考务信息化建设力度,投资7000余万元,率先在全国实现教育考试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并在今年高考中全面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我省高考考务指挥体系,为实现平安高考打下坚实的信息基础。

    通过综合管理平台,考务管理工作人员可对全省各级国家教育考试从备考到考试结束的全过程进行网上巡查、视频指挥、考生身份验证、无线电作弊防控、保密室智能值守、试卷保密箱管理及视频监考进行实时监测、指挥,同时可对各类别、环节进行针对性查看。

    工作人员对试卷保密箱进行介绍

    记者在综合管理平台上发现,该平台可全方位监控到试卷运转、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针对我省地域广阔,考点分散,试卷运送路途较远,考务管理和服务半径大,存在较大地安全隐患等特点,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研发了集全程GPS定位、异常开箱报警、物联网数据传输等功能,具备防火、防水、防摔特性的试卷保密箱,并于6月5日全部押运到省内34个考区。这一举措进一步加强了高考试卷运送环节安全工作,实现了从试卷运输定位车到运输车、考试卷和试卷流转的全程定位监控,堵塞了试卷管理的最后一个盲区。

    此外,综合管理平台的运用将进一步加强考生身份信息验证,有效防范替考、错考、作弊行为。今年高考,考生入场将采用身份验证+人脸识别+指纹对比“三合一”的方式进行。系统可利用考生报名时采集的考生数据,通过读取身份证、抓拍头像、人像识别核验,由系统识别完成验证,极大提高了识别速度和准确率,提高了考试技防水平。

    通过综合管理平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每日例行检查

    据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络信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的运行,实现了试卷全程流转监控、保密室值守智能化、考试数据及时采集汇总、考情动态全面掌控,大幅提升了我省网上视频巡查能力、考试实时视频指挥能力,为维护高考安全稳定提供了重要支撑。考试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也使我省高考考务发生了变化,考务呈现出新亮点。

    与此同时,为使考生更加熟悉“智慧化”入场流程和考点情况,全省各考区在考前组织考生开展了入场模拟演练。

    考生入场模拟演练

    考生入场模拟演练

    考生入场模拟演练

    考生入场模拟演练

    考生入场模拟演练

    考生入场模拟演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