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第二届高原越野跑挑战赛相约同德
  • 第二届高原越野跑挑战赛相约同德

    时间:2019-06-08 18:01:2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用双脚丈量大美青海,在旷野中发现不一样的美好。 2019青海同德第二届“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将于6月10号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班多村开跑,一场全民文体旅盛宴近在眼前。

    本次比赛设置了50公里专业组和16公里群众组两个组别,越野跑爱好者们可根据自己的条件和需求进行选择。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德县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历史悠久的宗日文化遗址、鬼斧神工的地域地貌、蜿蜒起伏的黄河流域以及地势险要的黄河大峡谷,构成了同德县独特的自然地貌。每逢6月,这里绿树成荫、瓜果飘香、景色宜人,而本届赛事的竞赛路线将途经这些地方,让参赛选手体验高原魅力。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体育+文旅”融合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

    同德县美景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2018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可以借助当地打造“宗日文化体育旅游”东风,成为一项探秘宗日文化、崇尚健康、感受自然、绿色环保的体育赛事,把文化旅游、人与自然、生态保护和全民健身运动有机统一起来,让户外运动爱好者穿行在大山之间,徜徉于神秘的宗日遗址,有绿草鲜花相伴,体验高原独特的美景,体会户外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目前,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全国各地的越野跑运动员报名人数已达100名。黄河岸边原生态的高原美景、同德县最淳朴的民族风情等待着全国各地的越野漫跑爱好者到来。

    比赛由青海省体育局、海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同德县人民政府、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同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青海省登山协会、青海省极限运动协会、青海省越野漫跑运动协会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