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西宁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 西宁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1 20:13:40  来源:  作者:

    6月25日晚,在青海大剧院,一场扫黑除恶之禁毒先锋文艺晚会正在举办,800余人到场观看了晚会。

    90分钟的晚会共12个节目,晚会在开场VCR《禁毒之路》中拉开序幕,讲述了我国禁毒工作从有法可依,进入到了依法全面推进的历史阶段,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禁毒民警的精神风貌。让在场观众深深感触到了禁毒民警不怕艰难危险的忠诚本色和职业背后折射出的伟大信仰。随后,歌曲《追梦吧青春》、《时刻准备着》、情景剧《禁毒路上的传承》、歌伴舞《你的名字》等表演讲述精彩纷呈。期间,禁毒成果的发布介绍了西宁禁毒工作打造的亮点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西宁市禁毒委表彰奖励了全市禁毒先锋集体和先锋人物;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市各中小学生举行了授旗宣誓仪式和2019禁毒“形象大使”称号的授予仪式;《中国好声音2018》全国总决赛冠军旦增尼玛带来歌曲《九月》,在优美的旋律中,这位藏族小伙子用他那特有的嗓音和深情的演唱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晚会最后,禁毒民警和社区禁毒专干演唱歌曲《我相信你会和我一样》,歌词简洁有力、旋律朗朗上口,唱出了西宁禁毒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禁绝毒品的庄严承诺,也唱出了愿天下无毒的美好祝愿和壮志豪情。

    6月26日上午,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主会场,以“健康生活•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准时举行。活动在七区三县设立了十个分会场,西宁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和市、县(区)两级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学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西宁市禁毒办等参与活动单位采取悬挂横幅标语、摆放禁毒图片展板、展示毒品实物、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进行宣传,向在场的群众介绍毒品的危害和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取得的成效。一块块内容丰富、版式新颖地宣传展板让群众驻足观看,一张张形象生动、图文并茂地宣传彩页吸引了群众好奇地目光。虽大雨倾盆,但不断有过往群众簇拥而至,纷纷索要宣传资料、咨询法律知识,场面热闹非凡。期间,全市共摆放展版566块,悬挂横幅336条,发放禁毒宣传册106000份,受教育群众达数万人次。现场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载体丰富、方法灵活、贴近群众,以富有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宣传内容和宣传方式使群众从驻足观看到热情参与,观看群众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为禁毒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家园。

    据了解,西宁市还将发布禁毒微电影《毒诫•永不回望》,这部微电影由西宁市发生的真实案件进行改编创作,集中反映了毒品对青少年、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全片以吸毒、贩毒、制毒案件为主线,以记者的视角反映青少年吸毒人物、制毒罪犯家庭的不同归宿为辅线,体现了禁毒警察严格执法,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良好形象。观影完毕后观众纷纷表示:这部由西宁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拍摄的微电影《毒诫•永不回望》,主题明确,立意深刻,情节紧凑,有着强烈的警示作用,是一部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提高对毒品认知能力的好教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