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酷炫“快闪”点亮青海禁毒主题宣传
  • 酷炫“快闪”点亮青海禁毒主题宣传

    时间:2019-07-01 20:19:0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6月23日下午,一场由30余名禁毒志愿者参与的“快闪”在西宁力盟商业步行街激情上演,这是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天下无毒、青春无悔”禁毒主题宣传的一个生动画面。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这场由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禁毒宣传通过快闪舞蹈、演唱公益歌曲、播放禁毒公益视频、朗读禁毒家书、随机采访群众、发放宣传册、禁毒展板签名合影等诸多环节,向广大群众讲解毒品知识,耐心接待群众咨询,让广大群众了解什么是毒品、认清毒品的危害、识别毒品的误区与陷阱以及如何做好防毒措施。

    禁毒主题宣传全面展示了毒品对人类健康和社会的危害,常见的毒品种类和新兴的毒品品种及其变种,禁毒部门开展的铁腕扫毒风暴,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禁毒战的决心与信心。

    近年来,青少年人群吸毒形势严峻,主办方在禁毒宣传册中注入“青春元素”,结合生动形象的动漫图片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现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对毒品可能产生的认识误区和陷阱。在主题宣传活动中加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快闪”形式,旨在让禁毒宣传生动起来,让更多青少年打消对毒品的好奇心,拒绝对各类毒品的尝试和诱惑,提高防毒拒毒能力,珍爱健康,珍爱生命。

    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马文杰说,禁毒行动必须铁腕无情,但禁毒宣传可以循循善诱、春风化雨,让更多人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毒品、认识毒品,在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同时,主动成为禁毒义务宣传员,全面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李松涛说,全省公安禁毒部门要在打击毒品犯罪、重点整治上寻突破,在推进毒品治理、铲除滋生土壤上做文章,在提升缉毒执法能力、加强宣传教育上出实招,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实现“大美青海、绿色无毒”的目标努力奋斗。

    当天的禁毒宣传活动累计向周边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2000余份,现场接受300余人次咨询,随机采访群众60余人,禁毒志愿者们在国际禁毒日前夕,把禁毒意识播撒到每名群众心中,吹响了高原禁毒战的“号角”。

    禁毒朋友圈越来越大

    天下无毒 青春无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